close

暑假是許多經典電影上檔的時機,

獅子我跟毛容容也不免俗的在網路上訂了[馴龍高手2]的電影票,

由於毛容容下班的時間距離電影開始還有段時間,

我們便決定到實踐大學週邊去吃晚餐,再從容的晃回美麗華影城。

抵達實踐大學週邊之後,發現好像每間都很好吃,

兩個人優柔寡斷的晃了半天,對話大概就是常常發生在你我身上的:

毛:你要吃什麼?

獅:不知道耶,都可以阿

毛:吃麵還吃飯?

獅:想吃點特別的

毛:那是?

獅:不知道~

兩個人就這樣在週邊繞了兩圈,才決定去吃一開始毛容容想吃的炒泡麵,

店家也就是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新煮義關東煮]

 

先附上店家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點:台北市北安路501巷7號

飲食類型:小吃攤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400

             週六:1100-2200

聯絡電話:0963-025-777
 
 
001  
 
店家外觀
002
 
 店家外觀
 
003  
 
菜單(這是粉絲專頁上舊的菜單,部份菜色都有漲價)
 
 
當天晚上毛容容點了招牌菜-炒泡麵,而獅子我點了肉燥飯套餐
 
IMAG0332  
 
肉燥飯套餐包含了:肉燥飯一碗(廢話!)
 
這碗肉燥飯就是一般的肉燥飯,表現相當中規中矩,
不會難吃但也不會令人特別驚豔,
不過在一般有賣肉燥飯的店家吃到這樣的肉燥飯算是相當不錯了,
肉燥飯不好吃的真的會毀了一餐。
 
IMAG0333  
 
以及湯一碗,裡面包含了:百頁豆腐,米血糕,貢丸,金針菇
這碗湯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由於它讓挑嘴的獅子我有驚艷的感覺,所以不得不介紹一下。
 
 
新煮義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的高湯,強調不加任何人工調味料以及鹽,
很多店家打著這樣的招牌但是卻不是如此,
又由於獅子我對人工調味料會過敏,只要一喝就能知道有沒有加
(雖然已經有科學研究這些症狀跟人工調味料沒有直接關係)
但是獅子我還是屢試不爽,只要吃加了有一定份量人工調味料的食物,過一陣子就會頭暈。
 
因此這碗湯一端上來的時候,獅子我忍不住喝了一口,
看看是不是如同店家所說的完全不加調味料。
入口的第一個感覺是柴魚味很重,湯也相當清甜,喝得到蘿蔔的甜味,
重點是好像真的沒有添加調味料,相當的清甜好喝。
 
 
 
IMAG0331  
 
另外還點了幾樣小菜,像是空心菜,白蘿蔔,油豆腐
 
空心菜用水煮的都是高湯的味道,對於吃重鹹的朋友可能會稍嫌不夠味道
 
當天的油豆腐不知道為什麼邊邊有點乾硬,有點影響了入口的口感,
好吃的油豆腐應該在第一次咬下滑嫩的腐皮時候,
會將吸飽的湯汁一次在嘴巴裡爆發出來,
然後衝出黃豆的香味,再滑入胃裡面。
 
白蘿蔔相當的甜,煮的也夠軟,中心沒有粗絲,外表也不會苦,相當值得點的一道
 
紅色的那個丸子菜單上是寫蟹腿,原本以為會送上來牛蟹腳,
但是這紅色丸子吃起來就像是圓型的蟹肉棒,跟想像有點落差。
 
當天兩個人差不多吃了兩百元,能夠吃得飽也能吃得到滿多樣東西的,
喜歡吃關東煮的朋友如果有要去美麗華或是大直,不妨順道去品嘗一下這隱藏版的平民美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直 新煮義 關東煮
    全站熱搜

    獅子毛容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